欢迎访问湖北美术学院  WELCOME TO 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

湖北美术学院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
信息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

 

为激发广大官兵、教师和学生参加军事训练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倡导崇尚先进争做模范的风气,进一步提升学生军训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促进军训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湖北美术学院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一、评选条件

(一)军训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深入细致、扎实,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针对性强,效果好,学生积极参训,士气高昂,团结互助,积极向上。

2.坚持“标准高、纪律严、作风硬、方法活”的原则,规范训练、严格要求,军训成效明显。
    3.
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遵守操课纪律和生活制度,学员按要求统一着装,并保持军容严整、仪表整洁、举止端正、文明礼貌。内务清洁整齐,统一有序,符合内务条令要求。

4.积极主动地完成军训任务,在队列训练、会操表演、内务卫生、宣传报道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名列前茅。

(二)军训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军训先进个人包括优秀学员、优秀教官和优秀指导员,具体评选条件如下:

1.优秀学员

1)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军训,吃苦耐劳,能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2)训练认真、刻苦,着装整齐,讲究军容风纪,内务卫生清洁整齐,精神状态良好,并能按照连队的要求完成军事训练任务,军事考核成绩突出。

3)主动帮助其他学员进行学习、训练,协助教官和指导员工作,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训练活动,军训期间个人表现突出,模范带头作用明显。

4)在整个军训过程中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无请假、旷课、旷训、无故迟到等违纪行为。

2.优秀教官

1)思想正派,作风端正,有较强的责任意识;
    2)能够将军事技能训练与思想教育有机融合,训练及教育成效显著;

3)认真负责,严格实训,所带连队训练成绩优异;

4)坚持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文明施训、以情带兵,不体罚、辱骂学生;
    5)军训期间安全无事故。

3.优秀指导员

1)明确军训目的和意义,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坚持跟班跟训,及时了解掌握参训学生军训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高训练质量和效果。

2)主动配合学校抓好学员管理工作,完成训练任务,及时作好宣传报道,所带连队军训表现突出,养成教育成效显著,学员无违纪和不文明现象。

3)根据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军训生活,营造良好的军训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参训积极性。

4)积极完成军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及时上报有关材料,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对军训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评选名额

1.先进集体:原则上按照参训连队数的25%评选。

2.先进个人:优秀学员按参训学生的10%评选;优秀教官按参训官兵的20%评选;优秀指导员按参训指导员的20%评选。

三、评选程序和原则

1.军训先进集体由承训部队和军训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推荐,并报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审批。

2.军训先进个人由军训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考核后提名,并报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审批。

3.评选活动遵循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原则,实事求是做好各项评选工作。

四、表彰奖励

学校将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颁发证书,并记入个人档案。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武装部     2014年9月1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