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美术学院  WELCOME TO 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

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学生辅导员公告
信息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6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按照《湖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鄂人〔2003〕16号),经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2019年我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学生辅导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我校基本情况

湖北美术学院是我国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学校现有藏龙岛和昙华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700余亩,各学历层次在校生近8000人。学校共设有中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雕塑系、设计系、服装艺术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水彩画系、美术学系、动画学院等12个院系,及视觉艺术基础部、公共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学校现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中国画、书法学、绘画、公共艺术、雕塑、视觉传达设计、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环境设计、风景园林、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学、美术学、艺术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24个本科专业,34个专业方向,且均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学校与其他高校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形成了我国中部地区高层次美术人才培养的新格局。

二、招聘岗位性质

招聘岗位为事业编制,按国家规定兑现事业编制相关待遇。

三、招聘方式

我校学生辅导员岗招聘工作,自招聘报名直至考察环节,全部采用外包形式,具体由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公司负责开展。

四、基本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五、应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心条件。

(四)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五)须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六)须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最高学历学位毕业于教育部发布“双一流”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八大美院或国外/境外知名院校,且基础学历学位须为全日制本科。

(七)年龄不超过30岁(1989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可适当放宽,不超过35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六、招聘计划

2019年公开招聘学生辅导员25名。

具体岗位及聘用条件详见《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学生辅导员岗位一览表》。

七、招聘对象

(一)2019年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

(二)以下人员不属于招聘对象范围: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3.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4.现役军人;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

6.不能解除劳动关系的在职人员;

7.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八、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有意向的应聘者于2019年1月15日至1月29日登录湖北人才网(www.jobhb.com)或http://zpks.hbhr.com.cn/index.php/exam/?EXAMID=1085进行网上报名(1月29日17时截止报名)。请用第二代身份证号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如实填写所有报名相关信息,上传照片须蓝、红底近期证件照。报名成功后,系统将生成《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学生辅导员应聘登记表》,请自行打印。

2.报名材料:应聘人员需在报名系统上传以下报名材料

(1)本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2)本人学历证书电子照片(本科及研究生学历证书);

(3)本人学位证书电子照片;

(4)有效期内的本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打印,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2019年毕业生提供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通过学信网申请下载打印,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

(5)党组织关系证明材料(因寒假期间暂不能提供材料的,可于现场资格复审环节提供,仍不能提供的,取消面试资格)。

(二)资格审查

1.网上资格初审:2019年1月21日10:00至2019年1月30日17:00由对考生网上报名提交的基本信息填报情况进行资格初审,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同步查询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本次招聘实行诚信报名制度,凡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取消其应聘资格,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

2.现场资格复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岗位计划1:3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并对其进行资格复审。应聘人员须携带招聘要求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参加现场资格复审。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或应聘人员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的面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公告。

(三)招聘考核

按笔试、心理测试、面试等环节先后进行考核。笔试总分为100分,考察综合知识(40分)、思想政治理论知识(60分)。

按岗位计划1:3比例,确定进入心理测试、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总分为100分,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侧重考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

总分=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总分高低顺序排名,如遇总分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顺序排名。

(四)体检和考察

按岗位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

(五)公示

拟聘人员名单在省人社厅指定的“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发布平台”、湖北美术学院官网等网络平台公示7个工作日。

(六)学校审定,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

(七)入职报到、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九、招聘工作纪律与监督

(一)设定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会、人事处为接受投诉、举报的部门。

(二)对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等规定执行,并根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除上级文件规定回避的情形外,实施“导师回避”制度。

十、其他事项说明

(一)本招聘中毕业院校、专业和学历学位:指通过教育部认证的国内外院校、专业和学历学位,教育部不予认证的,本招聘不予认定。

(二)本招聘中博士研究生:指含2019年应届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博士研究生专业方向或研究方向须符合岗位专业要求,不符合岗位专业要求的,按硕士研究生相关招聘办法执行,不享受博士研究生相关招聘政策。

(三)与我校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符合公开招聘岗位聘用条件且在我校工作期间历年年度考核合格的,经所在单位/部门批准、报人事处备案后,可在职应聘报名。  

(四)试用期考核、或首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五)学生辅导员岗若有递补,每个环节递补次数最多1次。

十一、联系方式

(一)湖北省人才市场有限公司:

报名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27-50766287(郭老师)

咨询电话:027-87116680(池老师)

(二)湖北美术学院:

人事处:027-81317151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027-81317062

工会:027-81317066

郑重声明:

我校此次学生辅导员岗招聘不收任何费用,请各位应聘人员关注我校人事处官网(http://rsc.hifa.edu.cn/)信息,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谨防诈骗。

附件: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学生辅导员岗位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