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美术学院  WELCOME TO 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

我校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1-08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4日下午,我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经资委)工作会议在甲所3栋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经资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智力主持。

经资委办公室主任王有红首先对会议前期工作情况和经营性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介绍。财务处、昙管办、国资处、文化发展公司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2020年经营性资产工作总结和2021年计划。

会上,经资委成员就如何加强我校经营性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表示此次会议是对我校经营性资产整体运行和管理情况的梳理和总结,有利于科学筹划未来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加强经营性资产廉政风险防控,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二是经营性资产要为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同时,应当依法管理,做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文化发展公司,作为学校唯一股东的独立企业法人,要理顺校办企业和学校发展的关系,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时代背景下,助推校内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四是文化发展公司要按市场规则和经济发展规律运营和管理,完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防范风险。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作会议总结,肯定了我校对外投资、出租出借、文化发展公司等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应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经资委”要代表学校行使股东权力,要为经营性资产管理发挥应有的作用,尽快完善经资委议事决策规则等系列规章制度。要按上级文件要求,落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未雨绸缪,早做研究,尊重教育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