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美术学院  WELCOME TO HUBEI INSTITUTE OF FINE ARTS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基本信息办学基本情况总体情况介绍学科情况 → 正文 返回

湖北美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阅读次数:

   湖北美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学校现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学科为B+,在全国93所参评高校中排名并列第10;设计学学科为B,在全国94所参评高校中排名并列第19;艺术学理论为C+,在全国50所参评高校中排名并列第21。

2018年我校被省人民政府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美术学”一级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以美术学一级学科为核心和制高点展开,以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为支撑学科,并培育拓展戏剧与影视学等相关学科,实现“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互为补益、协同联动的学科建设格局。作为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的美术学学科具有自身的特色传承“长江画派”文脉,形成中部风格的中国画教学创作模式;立足长江流域中部地域文化优势,开创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绘画雕塑教学创作新格局;注重楚美术形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构建当代多元化视觉艺术类人才培养体系。在满足高等美术教育对高学历层次师资的需求,为社会输送和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